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一小区下水道泄露 生活污水成“冰窖”(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2月21日01:28
看看这冰,可得把住了记者 刘晓宇 报道/摄
    本报讯 “冰洞”一般给人的感觉都是神秘、美丽。可是近日,长春市银达小区21号楼楼道里的“冰洞”不仅不美丽,而且还很难闻。仔细查看,原来这个“冰洞”是由一个建在楼体内的简易房下水管漏出的生活脏水形成的,冰面最厚处可达十多厘米,让住在这里的57户居民苦不堪言。

  “冰雕”楼梯 出门难于“上天”

  19日,在银达小区21号楼内,从一楼到三楼每阶台阶、每个角落都覆盖着厚厚的冰,伴随着这些冰的还有刺鼻的臭味。住在五楼的金女士说:“楼道里之所以这么臭,是因为这些冰里都是生活垃圾。”

  这里的每阶台阶都被厚厚的冰覆盖着,要想徒步上楼十分艰难,于是居民们在一楼楼梯的上方拉了根费旧电线,攀沿着上楼。至于下楼,居民们还专门研究了一套方案,就是握紧楼梯扶手侧着下楼。因为楼梯表面特别滑,一不小心就会滑倒。居民张女士说,她爱人是环卫工人,今年56岁,昨天凌晨3点多去上班,没走稳,从上面的台阶一直滑下来,幸好穿得厚才没有受伤。她说这些冰都是因为三楼楼梯上的那家住户。

  罪魁祸首是建在楼梯上的“房子”

  三楼通往四楼有一个缓台,楼梯建在外面,在楼梯旁有一个十四平方米的空间,金某说:“楼梯上的房子是崔某私自搭建的,作为出租房,整楼的公共下水管道就在私建房内,这次漏水可能是因为他们私接的下水管堵了。”这栋楼里一共住着57户居民,老人孩子都有,给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居民们几次找房主未果。记者找到该租住户,他说他们已经花了1000多块钱进行修理了。

  长房物业东广分公司管理科:“楼梯房”查无备案

  昨日13时许,宽城区新发街道上海路社区副主任孙桂芳,将银达小区21号楼“楼梯房”房主出具的房屋手续复印件,交到长房物业东广分公司管理科,经查手续无备案。长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屋安全管理办公室杨立强主任勘察现场,称银达小区21号楼三楼楼梯房为耳房,属于三小范围。

  银达小区21号楼居民所持有的证件,是由长春市银达房地产开发公司下发的《被拆迁户房屋分配证》和《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而三楼“楼梯房”房主出具的复印手续则是《被拆迁户房屋分配证》和一张没有名头只印有承租人姓名的单子。长房物业东广分公司管理科李科长说:“他们由国资委授权管理国有房产,银达房地产交过来的房屋都有备案,但21号楼三楼"楼梯房"没有备案。”

  长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楼梯房”是否属于违建还需调查

  昨日16时许,长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屋安全管理办公室杨立强主任勘察现场后说:“此房为耳房,不属于房子主体,房主出具的手续复印件也明确标明是耳房,属于三小范围。给房主出具手续的长春银达房地产开发公司已经解体,要界定该房屋手续是否有效,需要到长春市规划管理局调出21号楼建筑图纸,如果图纸没有规划该建筑,那么手续无效,执法部门有权将其拆除。”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