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省旱情严重 > 旱情消息

今冬珠江流域降雨量偏少2成 面临严峻供水形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21日04:07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吴怡蓉、黄猛、田玉丽)记者昨日从珠江防总获悉,经国务院批准,按照国家防总的统一部署,珠江防总于近日组织实施第七次枯水期珠江水量统一调度工作。

  据珠江委水情部门预测,2010年11月~2011年3月珠江流域降雨量偏少2成;西江天然来水出现枯水的可能性很大;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频发生,后期调度不确定因素将增加,调度难度仍然很大。面对严峻的供水形势,经国务院批准,12月4日,国家防总下达了《关于做好2010~2011年枯水期珠江水量调度工作的通知》, 国家防总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保障澳门、珠海等珠江三角洲地区饮用水供水安全作为珠江水量调度的首要目标。

  调度时段自今年11月1日开始,至明年2月28日结束。据了解,当前,西江上游天生桥一级、龙滩水库及珠海供水水库蓄水情况较好。珠海供水水库南、北库群基本蓄满。同时,珠江三角洲咸潮已开始进入最活跃的时期。目前珠江水量调度开局良好,但供水形势仍较严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