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今年打掉43个涉黑团伙 挖出“保护伞”47人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2月21日03:48
  本报讯 记者昨日在市检察院第五次“检查开放日”上获悉,今年我市共批捕涉黑涉恶嫌疑人920人,打掉43个涉黑团伙。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雷万亚通报,今年检察机关加大对危害民生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其中包括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依法批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920人,起诉1219人,打掉43个长期在建筑、娱乐、运输等行业为非作歹、残害群众、欺行霸市、疯狂敛财的涉黑团伙。在打黑的同时,检察机关还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职务犯罪143件172人,其中“保护伞”47人。

  检查机关还对侵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职务犯罪案件进行了严查。今年1至11月,共查办城市建设、社会保障、支农惠农、扶贫优抚、医药卫生、文化教育等民生领域的职务犯罪共563件,占全市职务犯罪案件立案总件数的65.31%。其中,贪污贿赂案件472件,渎职侵权案件91件,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犯罪案件246人,其中厅级干部12人。

  又讯 市检察院昨日还通报了今年检察机关的十大便民利民举措,并向10名特约检察员和10名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这十大便民利民举措包括:

  开展民生领域专项反腐行动;

  为不懂用法律维护权益或打不起官司的群众维权;

  重点针对公租房建设、旧城改造、征地拆迁等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开展专题预防;

  试点对198名被不起诉人依托学校、村社等社会力量加强法制教育和心理疏导;

  注重对轻微犯罪的宽缓处理,依法建议公安机关撤案、决定不起诉或建议法院从轻判处;

  提起民事公益诉讼;

  71个检务联络室建到乡镇;

  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07件,救助困难群众107人,发放救助金38万多元;

  在全市各监狱、看守所设立102个检察信箱;

  在互联网上与群众互动交流答疑解惑200余次,获取举报线索100余条。

  记者 王明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