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俄罗斯希望朝韩双方恢复对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1日04:42
俄就朝鲜半岛局势发表评论 韩实弹训练不值反击 安理会磋商朝鲜半岛局势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0日电 (记者童师群)俄罗斯外交部20日就朝鲜半岛局势发表评论指出,莫斯科希望平壤与首尔恢复对话,并在诸多问题上逐步开展合作。

  俄外交部在声明中说:“我们还希望在中国、朝鲜、韩国、俄罗斯、美国和日本的协调努力下,朝鲜半岛核问题谈判能得以重启,其重点包括相关国家间双边关系的正常化以及东北亚地区和平与安全机制的建立。”俄外交部强调,莫斯科“未来仍将最积极地投入到上述工作中去”。

  当天早些时候,俄外长拉夫罗夫曾对联合国安理会未能就朝鲜局势达成一致意见表示遗憾。但他指出,此次安理会紧急会议仍然发出了“相当明确的信号”,即必须停止任何挑衅以及可能导致局势动荡的行为。

  韩朝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和美国单方面设定了一条“北方界线”,但朝鲜一直未予承认。朝方于1999年设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比韩方的“北方界线”更为靠南。

  今年11月23日,韩朝在“北方界线”附近发生相互炮击事件。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官员12月20日说,韩国军队于当地时间14时30分至16时04分在延坪岛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