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将修建通往重庆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1日01:27
  中新社乌鲁木齐12月20日电 (闫文陆 李易峰)新疆电力公司20日透露,新疆准东与重庆之间将建设一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重庆全部接受该工程输送的电力。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重庆市新近签订的能源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市将积极推进特高压“疆电外送”工程建设,支持新疆建设准东-重庆±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并全部接受该工程输送的电力,为“疆电外送”提供稳定的市场保障。

  合作协议内容还包括双方进行煤炭煤电领域和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新疆支持重庆能源投资集团在新疆投资,发展煤电一体化项目,支持重庆企业参加“疆电外送”基地建设,开辟疆煤入渝通道,构建输煤输电并举、输电为主的能源运输体系。在“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自治区政府将给重庆有关企业配置风能资源,支持重庆企业投资建设风电产业基地,积极开发太阳能等其他新能源,为实现新疆风电、太阳能和火电“打捆”外送创造条件。

  新疆电力公司称,“十二五”期间,除准东-重庆线路外,该公司还将计划建成哈密-河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实现更大范围的资源优化配置和更大规模的电力外送。

  上月初,新疆与西北电网750千伏联网工程投运,首次实现了“疆电外送”。“十二五”期间通过哈密-河南和准东-重庆两条特高压线路,每年可将新疆5000万吨原煤转化为电外送。到2015年末,新疆电力装机规模将由2009年底的1280万千瓦快速增长至6000万千瓦。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