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治堵网上征求意见结束 拥堵费等受关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1日07:01
  对于治堵方案,市民反映热烈,网上提出建议2929件,主要集中在抑制机动车快速增长、单双号限行、公车管理、征收拥堵费等方面。截至19日,为期一周的 《北京市关于进一步推进首都交通科学发展加大力度缓解交通拥堵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网上征求意见活动结束。

  据介绍,征求意见期间,网上共收到意见建议2929件,信函和传真425件,其中94.2%提出建设性意见;对同时征求意见的《北京市非居住区停车价格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停车价格调整方案》)提出意见建议1022件,表示赞同和提出具体意见建议的占63%。

  据统计,网上对《意见》总体赞成支持,认为《意见》从多方面提出了缓解交通拥堵的综合措施,不仅注重治标,而且从长远角度制定了治本的措施。94.2%的网上留言、来信和传真提出建设性意见,涵盖交通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服务和交通文明等多个方面。对《意见》表示反对的占5.8%,主要集中在抑制机动车快速增长、单双号限行、公车管理、征收拥堵费等方面。

  网上对《停车价格调整方案》提出意见建议的1022件,表示赞同和提出具体意见建议的占63%,表示反对的占37%。意见主要集中在停车收费标准、医院等部分区域停车价格、停车资源、停车执法等方面。

  -建言采摘

  网友“建研”:“作为市民,近年来政府为城市道路改建所做的努力,我们真切地感到了。道路之宽、之长也是有目共睹的。但为何出行反倒这样难?最根本的还是北京的承载能力问题,城市发展的规划问题,人口的控制问题,总之是一个综合问题。”

  网民“叶茂”:“加大路网建设,尽快解决"断头路"、"死路",学习香港路网的建设”。

  市民王广民:建议“道路建设应"重点扩口、局部展宽、逐步立交"”

  市民张锡杰:“继续加大地铁、公交的发展力度,方便市民出行,争取在"十二五"期间达到一半或60%的工薪族上班乘地铁、公交”。

  网友“王晓文”:“要对违章车辆严厉处罚,尤其是破坏交通秩序的违章行为,如加塞、走应急车道等”。 (记者 赵阳)

  作者:赵阳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