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民航强势起飞 “十二五”将成华北航空枢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1日07:15
  中新社石家庄12月20日电 (记者 田张梦)20日,随着9C8903航班的降落,石家庄国际机场迎来了旅客吞吐量突破264万人次的历史性一刻。河北民航事业迅速腾飞不仅刷新了中国民航发展史上的新纪录,同时真正意义上的华北地区航空枢纽也日渐清晰。

  20日上午,乘坐本次航班的河北籍乘客王建军成为见证历史性时刻的幸运乘客。他当场获赠了春秋航空的一张石家庄至香港航班的免费机票及“从家飞”服务金卡、证书。备感幸运的他对记者说,在家乡乘机出行越来越方便,各种配套设施和服务更是发展神速。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负责人介绍,截至20日,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264.7万人次,比去年翻一番。

  据悉,石家庄机场作为中国首个航空大众化试点,自今年4月份以来先后新增河北航空、华夏航空等8家航空公司,机场运营航空公司达到20多家,新开银川、合肥、兰州、温州、天津等13条国内航线,台北1条地区航线和韩国济州1条国际航线,通航城市最多达到41个。明年,还将开通至韩国的仁川及爱沙尼亚、新加坡等国际航线。

  根据规划,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2011年将达400万人次,同比增长48%;货邮吞吐量达4万吨,同比增长55%。“十二五”末,石家庄机场将跨入全国千万人次机场行列,成为华北地区枢纽机场和首都“第二机场”。

  作者:田张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