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国执意实弹演习 朝鲜称没有反击因为不值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1日08:33
  【提要】昨天(20日)下午2点30分,韩国军方在延坪岛海域举行了持续1个半小时的海上射击训练。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强调说,延坪岛射击训练是韩国军方每年都要举行数次的,是为了维持战斗力举行的正常的军事训练。据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说,朝鲜军方在交界的海域部署了数个海岸炮队,它的动向与上一次延坪岛炮击交火事件时十分相似。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昨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当天没有对韩国进行的实弹射击训练进行反击是因为不值得这样做。

  中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平壤时间早上8点多,在经过了复杂而微妙的一天后,朝鲜半岛迎来了韩国实弹演习后的第一个清晨。

  昨天(20日)下午2点30分开始,韩国军方在延坪岛海域举行了持续1个半小时的海上射击训练,动用了K9自行火炮、105毫米牵引炮、防空炮及81毫米迫击炮等武器,动用了编制内的所有火力。
12月20日,韩国军方开始在延坪岛举行海上实弹射击训练。图为韩国民众在电视上收看演习训练的新闻。(图片来源:中新网)

  昨晚,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金英善就此表态说,实弹射击训练属于韩国的主权问题。详细情况,我们马上连线国际台驻韩国记者张玲:

  主持人:请给我们介绍一下军演以后韩国是如何表态的?

  记者:演习是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以南的韩方海域进行。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强调说,延坪岛射击训练是韩国军方每年都要举行数次的,是为了维持战斗力举行的正常的军事训练,演习的炮弹落入北方界线以南10公里以内的海域,演习的目的绝对不是为了要刺激朝鲜。值得注意的是,韩朝一直对北方界线有争议,朝鲜此前就曾经强调说,韩方在延坪岛附近海域举行实弹射击演习,无论往哪个方向射击都会落入朝鲜的海域,而据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说,朝鲜军方在交界的海域部署了数个海岸炮队,它的动向与上一次延坪岛炮击交火事件时十分相似。 对于军演和韩国的表态,朝鲜方面是如何反应的?我们再来接通新华社驻朝鲜记者赵展的电话:

  主持人:请给我们介绍一下韩国军演后朝鲜的反应。另外,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在朝鲜的访问目前有哪些最新进展?

  记者: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昨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当天没有对韩国进行的实弹射击训练进行反击是因为不值得这样做。公报说,美国和韩国当天在半岛西部海域延坪岛进行的军事挑衅试图挑起朝鲜进行军事迎对,从而将朝鲜半岛局势推向战争边缘,以挽救美国濒临破产的亚洲政策和对朝战略。新闻公报说,朝鲜当天没有进行反击,还因为韩国偷偷变更了射击区和弹着点,发射的已是上次训练时的剩余炮弹。公报表示,朝鲜军方此前宣布的第二、第三次对应打击今后将用于清算“美国和朝鲜的巢穴”,由于平壤昨日遭遇大雾天气,原定当天离开平壤的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德森不得不暂时滞留平壤,理查德森在机场不愿回答记者的提问。在机场候机楼的贵宾室,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局长里根和理查德森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朝鲜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重返朝鲜,此外朝鲜还同意就出售1.2万根核燃料棒并将其运往国外展开谈判,并同意考虑理查德森的建议成立一个由美国、朝鲜和韩国三方组成的军事委员会,以及朝韩军方之间设立热线电话。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天就此事表态说,中方强烈呼吁有关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采取负责任的态度,避免事态恶化升级。

  韩国执意在延坪岛举行实弹射击训练,而昨天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紧急磋商又无果而终,那么半岛危机怎样才能看到转圜,著名军事专家、海军少将尹卓表示,双方应该按照中方此前所呼吁的,保持冷静克制,回到磋商状态,遏制事态向战争升级:

  尹卓:现在延坪岛上,原来1800居民现在只剩下一百人不足,有些人干脆以后就全部搬迁。一旦打起来,双方人民是首先的受害者,一旦发生冲突,首尔将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人道主义灾难,朝鲜当然也会造成重大伤亡。目前朝鲜的反应应该说向缓和的方向已经做了表态,中立劝阻按照中国和俄罗斯方案,希望双方能够放弃军事行动,这边不演习,那边不做战争准备,双方坐下来紧急磋商,遏制现在事态向战争升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