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圣诞节前夕英国加强反恐 逮捕12名恐怖嫌疑份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1日08:37
  中新网12月21日电 圣诞节前夕,英国警方加强反恐行动,20日凌晨大举逮捕了十二名恐怖嫌疑份子。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警方证实,在有计划的行动下,20日凌晨时分,分别于威尔士、英格兰中西部和伦敦,逮捕了十二名恐怖嫌疑份子。这些人年龄在十七岁到二十八岁间,警方怀疑他们准备在英国发动恐怖攻击,目前正进一步调查中。

  负责领导这波拘捕行动的英国都会警察助理总长叶慈(John Yates)指出,这是“根据情报消息,大型、有计划、多个组织合作”的行动。但他以行动仍属初期阶段,无法透露详情为由,拒绝进一步说明恐怖嫌犯的攻击阴谋。根据英、美情报系统,极端恐怖份子可能选择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在人潮聚集场所,发动恐怖攻击,欧洲的英国、法国和德国是三大主要目标。

  英国政府接获情报消息后,今年九月把恐怖攻击警戒提高到仅次于最高级的“严重”等级,强调英国处于可能遭恐怖攻击的高度风险。

  消息来源指出,恐怖组织计划在英国发动类似2008年印度孟买的城市游击队攻击事件。当时十个年轻恐怖份子,持枪在市区进行攻击,二十四小时内,造成一百六十六人死亡。但相关人士否认上述说法,表示警方此次拘捕行动,与基地组织有关,涉及以炸弹攻击英国多个不同地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