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拍婚纱照前夜遭劫杀 父亲一夜之间白头(图)

2010年12月21日09:41
被告易皓宇(右一)、张羽佳在法庭上。 记者 张颐佳 摄
被告易皓宇(右一)、张羽佳在法庭上。 记者 张颐佳 摄

    来源:湖南在线

  男子拍婚纱照前夜广济桥遭劫杀 父亲一夜白头

  “我儿子、孙子都没了,我的家散了啊,散了……”12月20日,一位老母亲在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上泣不成声地哭喊。今年1月7日深夜,长沙广济桥一手机维修店发生抢劫命案,老人的儿子被歹徒用锤子击中头部,这名很快就要走进婚姻殿堂的“准新郎”随后不治身亡。事后,据其亲属介绍,他当晚之所以加班到深夜,就是想赶完第二天的活,好陪女友去拍婚纱照……

  然而这一切,在瞬间就被两个叫易皓宇、张羽佳的年轻人的歹念给毁了。

  ■记者 张颐佳 实习生 皮艺 李洁

  【作案】

  深夜结伴抢劫维修店

  易皓宇30岁,家住长沙市雨花区劳动东路84号。张羽佳21岁,家住长沙市雨花区长重社区。两人早年辍学,混迹于社会。因手头缺钱花,于是易皓宇提出:“去抢个有钱人,搞点钱花”。

  今年1月7日晚,两人买来了一把橡胶锤作为“武器”。当晚10点,两人左挑右选,最后看见广济桥下有一家叫“首信”的手机维修店还在开门营业。在门口观察了一阵后两人发现,该店铺相邻的店子均已关门,桥下又车少人稀,正是下手的好机会。张羽佳便伪装成修手机的客人在店内转了一圈,发现仅一名瘦弱的男子在“忙活”,便立即通知易皓宇下手。

  易进店后,乘男子不注意,对准其头部就是一锤,将其打晕。张羽佳马上进入店内从店主身上搜出钱包,并用锤子敲破了橱窗玻璃,拿走了13台手机。抢劫后,易皓宇分得8台手机和300多元现金;张羽佳分得5台手机和100多元现金。

  【揪心】

  得到噩耗父亲一夜白头

  被歹徒用锤子击晕的是这家手机维修店的店主,他叫余建辉,益阳南县人,刚刚满25岁。

  事发后,其表哥恰巧路过该店,见这么晚了店门还虚掩着,便有了不好的预感,推门一看,果然出事了,小余倒在店中央, 店内已一片狼藉。他立马将余建辉送往医院,可在1月9日上午因抢救无效,余还是不幸离世了。

  得到余建辉出事的消息时,他的父母正在给儿子布置新房。老余说:“我和他妈当时吓得浑身发软,等我们跑到医院,孩子终究还是弃我们而去了。”

  老余说,他生下来就没有父母,晚年独子又去世,这样不幸的打击让他一夜间头发变得花白。

  【惨剧】

  那一锤毁了多少人的幸福

  庭审后,老余掏出手机,翻出儿子去世前发给他的一条短信对记者说:“他那两天还很高兴地告诉我,他岳母对他非常满意,他和女友马上就要结婚了。”

  为了儿子结婚,老余夫妇在星沙买了一套小小的期房,家里点滴的装饰都是按照年轻人喜欢的风格布置的,而如今看来,这些未曾改变的布置却惹得二老格外伤心。

  余建辉的姨妈告诉记者:“那天晚上余建辉之所以那么晚了还在店里加班,就是想赶完第二天的活,好陪女友去拍婚纱照。”她说,那时建辉他们的孩子已经有两个月了。但因为建辉离世给他女友打击太大了,处理其后事又颠簸劳累,他们的小孩后来也不幸流产了。

  【判决】

  一被告被判死刑

  法院判赔32.8万

  12月20日是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此案,法庭上,老余提出了医药费、丧葬费等各项共计190万元的索赔费用。

  庭审中,公诉人认为:易皓宇、张羽佳采取暴力手段、当场劫取他人财物,致人死亡。其行为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 其中易皓宇系主犯,张羽佳系从犯。应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院在审理此案后,当庭作出了判决,易皓宇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张羽佳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两人连带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共计32.8878万元。

  【悔恨】

  “我无法用语言

  来表达悔恨”

  法庭上,一边是悲悲戚戚的原告家属,一边是战战兢兢的被告亲人。这起抢劫命案牵连了三个家庭,也让三个家庭在一夜之间坠入了痛苦的深渊。

  庭审中,望着受害人年迈的父母,易皓宇、张羽佳均深表悔恨。易皓宇说:“当时真是一时糊涂,没想到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悔恨,叔叔阿姨,对不起啊……”可受害人家属却表示无法原谅他们。(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