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21省人大常委会决议加强检察监督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2月21日09:54
  本报北京12月20日讯记者赵阳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检察长会议上了解到,2010年,全国检察机关诉讼监督工作全面强化,截至目前,已有21个省级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加强检察机关诉讼监督工作的决议。

  据悉,2010年全国检察机关狠抓薄弱环节,完善监督机制,立案监督、追捕追诉、刑事抗诉、监督纠正违法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巩固刑事审判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成果,重点加强对职务犯罪轻刑化问题的监督,建立一审判决两级检察院同步审查的新机制。

  针对执法、司法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专项监督和保外就医专项检察活动,加大清理久押不决案件力度。会同司法行政机关开展全国监狱“清查事故隐患、促进安全监管”专项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