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宁一学生骑摩托车摔伤 未及时送医院导致死亡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2月21日10:12

  本报容县讯 (记者赵敏)“孩子都走了一个星期了,学校没有任何交待,我们很气愤。”12月20日,容县浪水乡白饭村妇女潘连对记者如是说。12日晚上,潘连的儿子小坚(化名)骑摩托车去学校的路上摔伤,次日下午不幸离开了人世。她认为学校没有及时送小坚去医院救治,应对孩子的死亡负责任;学校负责人则表示,学校工作已经做到位,没有任何责任。

  小坚今年17岁,生前在浪水乡中学读书。潘连说,13日上午8时许,儿子用学校办公室的电话打给她,说自己头天晚上骑摩托车时摔了一跤,手肿了,很痛。之后,班主任接过电话,叫她马上赶到学校把小坚带去医院。上午9时多,她丈夫赶到学校把孩子接回家,但没有去医院。

  当天下午2时多,潘连回到家中,只见儿子左手腕肿得很厉害,左眼圈黑得像熊猫眼,左侧太阳穴上还有一处淤痕,不停地喊“头痛”。她赶紧把儿子带到村卫生所,开了一些药。但吃药后,小坚就不停地呕吐。下午3时多,开始出现昏迷状态,她火速拨打120求救,救护车把他拉到浪水乡长河卫生院紧急抢救。下午5时许,医生宣告抢救无效死亡。

  潘连说,儿子是在上学途中摔伤的,当晚在学校寝室住了一晚,遗憾的是,整整一个晚上都没一个老师带他去看医生,“我认为这是学校的失职,在这起事故中,学校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12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浪水乡中学采访。“孩子走了,学校表示同情。但学校的工作已经做到位了,没有任何责任。”校长梁志龙说,12日晚9时许,小坚来到学校后,班主任得知他摔伤了,就特意到寝时询问他要不要紧,小坚说没事,只是一点皮外伤。到了13日上午,班主任不放心,便通知了小坚的父母来校接他去看医生。

  小坚被接回家后,班主任还多次打电话过去询问情况,期间也没发现有何异常。到了下午5时,突然听说他快不行了,学校感到极为震惊。后据公安机关法医判断,小坚很可能是颅脑内部骨折导致死亡。由于家长不同意尸检,14日下午,小坚的尸体被拉到容县火化了。

  “如今,有不少学生是骑摩托车来上学的,大部分未满18周岁,根本就没有考驾驶证的资格。”梁志龙说,经了解,这些孩子在家常骑摩托车帮父母驮稻谷等,家长以为他们的驾车技术很熟练,所以不仅没有反对,反而还给孩子提供摩托车,而自己不用送孩子上学。然而,山区道路状况差,孩子的交通意识薄弱,稍不留神就会发生事故。

  前不久,学校为了安全起见进行了一次统计,全校骑摩托车上学的多达二三十人,学校派老师上门跟家长一一进行了沟通,情况有所好转。但是,有的学生瞒报,骑摩托车到校后把车停放在学校周边的村民家中。“这种情况就只有把希望寄托在家长身上了,希望他们真正为了孩子的安全,不要让孩子继续骑摩托车上学”。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