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南方科大首届教改实验班“师生比”约为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0年12月21日11:17

  16名复试考生录取可能性较大

  南科大首届教改实验班“师生比”约为1:2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马东梅)经过了“盛况空前”的招生咨询会和为期一天的紧张复试,20日,南方科技大学校园内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据南科大创校校长朱清时透露,此次复试的16名考生总体素质不错,被录取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据了解,复试结束后,南科大就立即组织了阅卷工作。“原以为牛顿转桶实验和马赫原理这样高深的话题,最多只有一两个学生能够回答,没想到绝大多数的人都回答得很好。”参与南科大物理课程设置的著名物理学家陈应天教授介绍说,考试的结果令他很惊喜。对于南科大的生源,他自己表示很有信心。

  南科大创校校长朱清时也认为,复试的16名考生总体素质不错,录取可能性相对较大。他说,他用一道经典的字母置换题测试考生。在最初审题的两分钟内,就有两三名考生写出了答案。之后,他简单讲解了一下他的解答思路,之后请考生写出论证过程。在10分钟的答题时间内,绝大部分考生都答得不错,只有一两个人没有做完。

  昨日下午,朱清时校长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此次南科大招生的首届教改实验班共计50人,将分成两个班,每班25人。学生与教师的配备比例约为2:1。这些学生入校后,不仅要学习基础课程、专业知识,还将接受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全面教育体系人文类课程的培养。

  据了解,南科大首届教改实验班50名学生将于明年春节入学。第二届学生的招收工作也将于明年春季开始,计划招生150人,明年秋季入学。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