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政府将从22日起解除曼谷等4府紧急状态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1日16:19
  中新社曼谷12月21日电 ( 记者 余显伦)泰政府发言人素帕猜21日表示,泰内阁会议当天批准了解除曼谷及周边3府紧急状态发令的议案,这一决定将从22日起生效。

  素帕猜说,政府决定解除曼谷、暖武里、巴吞他尼和北榄等四府的紧急状态法令,是基于前述地区的局势确已趋向平稳,示威者的抗议示威活动也已变得更加理性与平和。他说,这些府的紧急状态法令解除后,政府将以内部安全法来处理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

  今年3月中旬,泰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支持者走上街头,进行了长达10个星期的抗议示威活动。为遏制“红衫军”的抗议示威活动蔓延,从4月7日开始,泰政府陆续宣布在曼谷、巴吞他尼、暖武里等24个府实施紧急状态法令。5月19日,泰政府采取强力措施,结束了“红衫军”持续2个多月的抗议示威活动。当天,泰政府还宣布在曼谷等数府实施宵禁,曼谷的宵禁令至5月29日方解除。

  从7月6日开始,泰政府陆续宣布解除了四色菊、加拉信、南、那空沙旺和那空拍侬等20个府的紧急状态法令。曼谷、巴吞他尼、暖武里和北榄是最后解除该法令的4个府(已实施紧急状态法令逾5年的泰南地区陶公、也拉和宋卡3府除外)。

  不过,泰国军政高层都表示,已注意到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将加大抗议活动力度的计划,泰陆军参谋总长巴育、国防部长巴逸以及主管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均表示,“红衫军”的抗议示威活动需遵守法律规定,并评估其活动是否有损国家利益。如果情况再度恶化甚至出现不可控的局面,紧急状态法令可以重新颁布实施。

  在“红衫军”持续2个多月的街头抗议示威活动中,4月10日和5月19日,示威者与安全部队间爆发了两次大的冲突,期间还有多次小的冲突,有91人在这些冲突中丧生,伤者则超过1800人。

  “红衫军”遂决定从明年开始,将在每个月的10日和19日集会示威,直至其诉求得到满足为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