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重大项目预算评审核减不合理投资18.95亿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1日17:01
  人民网南昌12月21日电(记者 卞民德)记者21日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江西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成立10年以来,累计完成财政投资评审项目550个,评审金额780亿元,核减不合理投资18.95亿元。

  此前,江西省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多为事后评审,财政部门在项目资金安排中处于“被动买单”的局面。随着财政改革形势的发展和财政预算管理科学化精细化的进一步推进,江西省财政厅以土地整理项目预算评审为切入点,积极开展重大项目预算评审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2010年,评审中心先后评审了抚州市临川区孝桥镇等27个土地整理项目预算,项目预算送审总投资52176.78万元。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最终审定项目预算总投资为44517.40万元,节省资金7659.39万元,核减率14.68%,有效节约了财政资金,强化了财政投资管理。

  为做好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江西省财政厅评审中心从专家库中优选技术能力强的专业工程师参与评审工作,评审人员对预算工程量计算准确性、定额套用合理性、费用记取合规性进行全面计算、分析、复核,对评审中出现的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充分论证,确保评审结论的准确。此外,还将现场勘查作为评审的一个必经环节,通过现场勘查,全面了解项目整理区的原貌,重点核实项目是否经过整理、图示工程量是否与原有实物重复,使项目预算与现场实际相吻合,有效遏制申报不实的现象。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