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辉煌十一五 共话新蓝图 > 建言“十二五”消息

环境保护部将对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查核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1日15:46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吴晶晶)记者从环境保护部21日举行的2010年度及“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查核算视频会议上获悉,环境保护部近期将开展全国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查核算,严格评价考核“十一五”各地区减排目标完成情况。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表示,这次核查是对“十一五”各地区减排目标完成情况算总账,评价考核结果将向社会公布,对未完成任务的,要实行严格的行政问责。

  据介绍,环境保护部将派出多个核查组深入各地,把各地减排目标完成情况、统计监测考核“三大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主要减排措施落实情况作为整体进行考核。尤其是这次核查将把“十一五”期间计算过减排量的污水处理设施、脱硫设施和淘汰落后产能作为重点,突出开展后督察和再核查。对减排设施不能稳定运行,落后产能死灰复燃的,要将减排量倒扣回去。对2007年以来国家和各地减排考核中,列入挂牌督办、通报整改的地区和企业,要跟踪核实整改情况。

  周生贤强调,这次核查核算要严格防止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对任何环保部门,如发现数据造假,都要严肃处理。要科学核算,保证减排数据的科学性、真实性和准确性,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