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 10人大18次会议消息

丁仲礼:解决农民薪柴问题可更好地保持水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1日20:52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常红) “恢复生态系统是保持水土的根本,一些地区改善的最大原因是解决了农民的薪柴问题,使生态系统得到恢复。”今天,十一届第十八次会议对水土保持法修订草案进行二审。

  “近些年来,我们国家有些地区的水土流失得到了抑制,有些地区的水土保持形势依然比较严峻。”丁仲礼委员认为一些地区改善的最大原因是解决了农民的薪柴问题,使生态系统得到恢复。说到底,恢复生态系统是保持水土的根本,而不解决农民薪柴问题是很难使生态得到恢复的。本法规定了不少各级政府的责任,但没在这方面做安排。

  “ 水土流失的原因很复杂,认定责任主体是很难的。应充分考虑法律实践中能否执行。” 丁仲礼说,草案中规定了一些法律责任和赔偿,但是在实践过程中很难落实的。丁仲礼指出,“改变地貌植被”、“不能恢复原有水土保持功能”等都是难以认定的。中国一些地方,比如西南喀斯特地区、内蒙古的沙地,长期以来水土流失较严重,这些破坏是长期造成的,责任主体是难以认定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