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曾荫权杨洁篪会面感谢外交部协助处理人质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1日22:38
  中新社香港12月21日电 正在北京述职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1日到访外交部,与部长杨洁篪会面。曾荫权感谢外交部协助特区政府处理马尼拉人质事件的善后工作。杨洁篪表示,过去一年香港对外交往取得了新的成就。

  这是曾荫权在北京述职的第2天行程。上午拜会杨洁篪时,他首先感谢外交部在马尼拉人质事件上给予的强大支持与协助,让特区政府得以迅速有效地处理死伤者善后工作及跟进调查,并向菲律宾当局有效反映香港市民的感受和期望。

  他亦表示,感谢外交部近年协助对外推介香港的国际仲裁业务,并希望国家的外交官员,继续向亚太地区国家推广香港这一国际仲裁中心。

  杨洁篪指出,为发挥香港的优势,外交部会继续配合推动;并会从外交角度,支持香港在“十二五”规划中的定位和角色,包括国际金融中心、会议展览中心、区域法律及仲裁中心等。

  他称,在特区政府的领导下,过去一年香港对外贸易投资有所增长,同外界的交流亦不断加强,同时到香港的各地游客也愈来愈多。

  “外交部将从各方面支持特区政府、官员和民众对外的交往,同时各驻外机构会妥善维护香港的繁荣团结及香港同胞的合法利益。”杨洁篪强调。

  谈及特区政府已决定支持申办2023年亚运会,杨洁篪表示,若香港正式提出申办,外交部会全力配合。

  当天下午,曾荫权又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会面,商讨香港与内地银行业务发展事宜。刘明康祝愿香港新的一年会更好。

  本月20日至23日,曾荫权在北京述职,期间他将向国家领导人汇报香港过去一年的经济、社会及政治发展情况,并走访国务院港澳办、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及中国证监会等中央部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