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际奢侈品展在广州举行 价值3800万豪车被抢订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22日02:37

  百万一支酒 千元一啖茶

  国际奢侈品展今起至25日在琶洲展馆举行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徐毅儿

  价值3800万元的全球最昂贵跑车、398万元的德国博兰斯勒国宝钢琴、过百万元一套的法蓝瓷餐具、150万美金的万宝龙镶祖母绿钢笔、花数千元喝一泡的名品靓茶……今日起至25日,由博亚国际集团主办,广州博亚展览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广州国际奢侈品展”在琶洲展馆举行,奢华展品涵盖衣食住行每一个领域。

  什么是奢华

  “量身定制全球唯一才是真奢华”

  “单是售价高还不代表奢华,要量身定制,全球唯一才是真正的奢华。”广州奢侈品展主办方博亚国际集团总裁梁一新介绍,本届广州奢侈品展,进驻的国际著名奢侈品牌大多以高端定制为主。梁一新认为,高端定制在中国市场前景无限:“在西方国家,高端定制已经发展了很多年。随着高级定制品牌Christian Lacroix破产,有人说高端定制在西方市场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相对而言,中国无疑是高端定制品牌的新兴市场!”

  “一位母亲花重金为即将出嫁的女儿定制了一条法蓝瓷牡丹项链,一位福建富豪不惜花几十万元执意为自己的爱犬定制1:1的法蓝瓷模型……”吴若林告诉记者,一般而言,定制品要比常规品高出几倍甚至十倍以上的价钱。

  “高端定制品的整套产品设计、生产流程都是为客户量身定造的,一旦订单完成、交货,定制品的生产模具就会被销毁。”吴若林如此介绍。“高端定制的魅力就在于个性化与完美!”参展商德国安斯特水晶的相关负责人杨小姐说:“在我理解中的热衷于‘定制’的消费者,大多都是自我意识较强的个性化追求者,而且还是完美主义者,具有独特的审美眼光。他们会为了追求极致,而不惜花更多更多的钱去定制一款属于自己的唯一的尽善尽美产品。”

  外国展品

  千万豪车被抢订 顶级名酒来参展

  昨日,信息时报记者率先探营即将举行的第五届广州国际奢侈品展。据了解,本届展会奢华展品众多,包括有阿波罗、风之子、法拉利、兰博基尼等世界顶级跑车,以及法国路易家族极品干邑、德国安斯特水晶、丹麦B&O音响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均有参展。而在中国传统工艺区,则有古董陶瓷、玉器、字画,名贵珠宝首饰,来自台湾的法蓝瓷、中国四大名绣,岭南三雕,金银器,极品红木等珍贵艺术收藏品。此外,大会还安排了丰盛的现场互动活动,包括基金论坛、法国葡萄酒专场品鉴会、艺术品收藏讲座与古玩鉴定等。

  “价值3800万元的帕格尼风之子跑车正在黄埔海关等待安检入境,今晚就可以到达展馆!”展会相关负责人麦先生介绍,此次参展的世界顶级名牌跑车还包括有价值2500万元的阿波罗、价值600多万元的兰博基尼lp620,此外还有法拉利、保时捷等系列名贵跑车。

  “事实上,不少名贵参展跑车还未过关入境,已经被预订了!”麦先生一不留心透露了最为昂贵的风之子以及阿罗波跑车都已经“名花有主”:“都是被闻风而来的富豪人士‘抢’走的。其中,风之子的买主刚才还担心太高调不敢来展会展示,好不容易才被我劝服了。”麦先生不肯透露该买家是何许人士,但肯定是大陆买家。

  中国展品

  一套餐器过百万 一杯茶汤数千元

  奢华商品有几多?绕场一周,记者发现钱在这里只是不起眼的一堆数字。

  “这套六人组餐具共计有206件单品,制作材质包括陶瓷、千足金、铂金、纯银、水晶等,每套均附有故宫博物院限量证明书,全球限量发行200套,2010年售价为40万人民币。”法蓝瓷广州区经理吴若林向记者介绍,这套《福海腾达》限量典藏版由华人设计,是国外名厂代工制作之名品:“法蓝瓷每一季都会推出系列新品,包括生肖系列、世界名画系列等。我们的法蓝瓷产品就如同古董陶瓷一样,每年都在升值。以《福海腾达》为例,去年售价仅为28万元,今年已经升至40万元。”吴若林透露,还有人花费150万元定制一套全球独一无二的法蓝瓷餐具。

  “这是顶级‘金骏眉’,售价8800元/盒!”记者细算,这款名为金颂顶茶·金骏眉共含茶叶100克,平均每克茶叶的售价高达近百元,每喝一口茶都犹如吃黄金。“金颂”品牌始创人之一、百聪茶业执行董事戴晓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解释:“我们的茶叶,保证来自海拨1500米以上原生态深山,绝对原生态,没有任何农药残留。而且,金颂的每一片茶叶都是艺术品,如武夷红茶正山小种‘金骏眉’,只采摘最精华的一芽头,只选用每年的第一季茶。”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