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酒驾司机袭警扬言叔叔是金国友 自首后被拘留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22日01:44
网页快照里保存的网友zongzi3《“我叔叔是金国友”永嘉惊现“我爸是李刚”》原帖。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 摄


  据新华社电 日前,温州爆出“我爸是李刚”的相似版,酒驾又打交警的肇事者扬言:“我叔叔是金国友!”此事经当地网站703804曝光后,引起强烈反响。20日晚,肇事者金建兄慑于警方压力投案自首,警方认定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和阻碍执行公务,对其处以行政拘留20日。

  网帖曝光新版“我爸是李刚”

  18日,网友zongzi3在703804网站发了一篇题为《“我叔叔是金国友”永嘉惊现“我爸是李刚”》的帖子称:17日晚,一名起亚轿车的驾驶员金建兄与一辆奥拓车发生剐擦,温州市永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瓯北中队一名民警接警后带领2名协警赶到现场处理。当交警发现金建兄身上有浓重酒气,要求双方驾驶员配合进行酒精检测时,金建兄随即对民警破口大骂,后又电话召集多人对3名民警、协警殴打,并宣称:“我叔叔是金国友,跟老子作对的话非弄死你们不可!”随后,这伙人打砸奥拓车,造成该车车顶与右侧车门全部损坏。当其他民警赶到时,他们逃离现场。

  该网友称,此人口中所称的“金国友”是永嘉县公安局副局长。这个帖子发出后,引起众多网友“围观”、“顶帖”。

  警方称网帖真实将内部自查

  据当时在现场处理这起交通事故并被打伤的协警麻怀宇说,起亚轿车驾驶员当时非常嚣张,我们问他怎么回事,他就破口大骂,还声称:“我叔叔是金国友,跟老子作对的话非弄死你们不可!”混乱中还听到旁边有人故意起哄,叫着“警察打死人了”。

  20日,温州市公安局长叶寒冰要求:立即组织警力控制肇事者,认真调查,依法严肃处理。同时在内部查一查,永嘉县公安局副局长金国友平时有没有给肇事者做后台。

  肇事者叔叔支持警方严格处理

  永嘉县警方立即调查此案,并通过金国友敦促肇事者、其侄子金建兄接受警方调查。金国友表示:积极配合,支持警方严格依法处理。20日下午5时许,涉案人员金建兄在金国友动员下向警方投案自首。永嘉县警方称,经初步调查,金建兄承认自己喝酒、骂人、打人、砸车及声称“我叔叔是金国友!”等事实,根据笔录,他说抬出叔叔身份的目的是想让民警放过他,不要追究酒后驾车一事。

  截至记者发稿时,相关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