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俄罗斯互相驱逐一名外交官 间谍活动引纠纷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2月22日08:22

  英国和俄罗斯互相驱逐外交官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张哲)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21日证实,英国和俄罗斯互相驱逐了一名外交官。

  黑格当天在一份向议会提交的声明中说,本月10日,由于俄罗斯驻英使馆的一名外交官从事间谍活动,损害了英国利益。英方做出回应,要求俄方撤回这名外交官。而俄方在16日也要求一名英国驻俄外交官离境。英国对此表示反对。黑格证实,这两名外交官都已经分别返回了自己的国家。黑格说,在俄罗斯尊重英国法律的基础上,英国愿意与之保持更具活力的关系。

  英俄两国关系在2007年曾遭重创。当时,因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在伦敦遇害,英国和俄罗斯互相驱逐了数名外交官。2008年,俄罗斯以从事不合法为由,关闭了英国文化处在其境内开设的数个办公机构。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