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指责机场无力应对大雪 英将提供军事援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2日08:19
  欧盟对机场无力应对大雪“很生气” 英首相表示将提供军事援助解决机场困境

  国际在线报道(驻欧盟总部记者金力):西欧地区连日来经历的强降雪和低温天气,致使多处机场关闭,航班延误,空中和地面交通不畅,民众出行受阻。让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饱受困扰。世界气象组织21号表示,目前西欧等地经历的极端天气与去年冬天的情况类似,但连续两年出现相同的气候模式并不常见。

  气象组织发言人努里斯当天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欧洲西部和美国东部正在经历继11月末的寒潮之后的第二波寒潮,而与此同时,北极地区的气温却比正常气温要高,这些都是大气模式异常所致,努里斯同时指出,这种异常的气候模式在去年冬天同样发生过。她说,“这与去年冬天北半球所经历的情况类似,但是连续两年重复出现相同的气候现象并不常见。专家表示,目前的极端天气的强度有望在12月底或明年1月初减弱。另外,现在还不能断言上一个冬天持续出现极端天气的情况是否还会再次发生。

  遭遇极端天气确实会为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变,特别是连日来的暴雪天气使欧洲国家的许多机场暴露出来的应急反应能力低下、服务质量跟不上的问题已经引起了欧盟委员会的关注。

  最近几天,西欧国家普降大雪,许多机场因此一片混乱。欧盟对这些机场面对大雪天气无能为力十分不满,并表示要对机场的地面服务进行整顿。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交通事务委员西姆·卡拉斯21日就此发表了一份声明。卡拉斯在声明说,面对大雪天气,一些机场因无力应对而出现混乱,这是“绝对不可接受的”、“决不允许再次发生”,因为大雪天气在西欧国家并不是太特殊的气候现象。卡拉斯说,旅行安全当然是首先必须考虑的,但机场必须有一套应对大雪天气的有效手段。

  声明说,最近几天的大雪天气暴露出机场的地面应急是航空交通中的“薄弱环节”,也是造成机场出现混乱的原因所在。为此,欧盟计划在明年夏天之前出台一个更加严格的机场地面服务标准,以提高欧洲国家机场在极端天气下为乘客服务的能力。为此,卡拉斯将在本周召集相关机场负责人举行会议,一是分析原因,二是商量应对措施。

  由于大雪天气,最近几天西欧国家的机场出现极度混乱。例如:伦敦希思罗机场几天来半数以上航班被取消,成千上万乘客滞留候机大厅。而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由于融冰液供应不足等原因,直到21日仍有半数以上航班不能起飞。另外,德国、荷兰等国家的许多机场也出现了类似的混乱。

  在众多因暴雪导致部分瘫痪的机场中,被誉为世界最繁忙的机场之一的英国伦敦希斯罗机场倍受媒体关注,而由于持续关闭希思罗机场的第二条跑道,英国机场管理局也遭受广泛批评。自本月18号英国遭遇大学袭击后,至今厚达13厘米的积雪让成千上万旅客的圣诞假日旅行计划泡汤,成百上千架次航班延误。希思罗机场的侯机大厅内,等候航班的旅客疲惫不堪怨声载道,被迫席地而卧。此前希思罗机场表示,直到23号早晨6点,将仍然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航班能够正常飞行。为此,英国首相卡梅伦21号特别表示,将向负责运营伦敦希思罗机场的英国机场管理局提供军事援助,派出军队帮助清理机场,以解决大雪造成的飞机航班延误、停飞及乘客滞留等问题,并承诺希思罗机场的第二条跑道将在几个小时内重新开放。

  卡梅伦说,运输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正在与英国机场管理局进行进一步协调,希望能够使机场尽快恢复全面运行。他说,代表所有受影响的乘客,对于情况长时间没有改善表示失望。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