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乘客买正规票却坐上杂牌车 临沂客运称属挂靠车

来源:半岛网
2010年12月22日08:24
乘客手持正规票
乘客手持正规票

  12月21日早上7点多,记者在临沂市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准备乘坐长途客车从临沂赶回青岛。根据经验车程只需四个多小时。但是,记者乘坐的这趟班车,早上7点40开始出发,一直到下午1点30分左右才抵达青岛,客车也未进站,直接把乘客扔在站外的某个地方走了。

  开车才一会,又停车上客

  12月21日早上7点40分,记者在临沂市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准备搭乘客车赶回青岛。车票从正规窗口购买,票价86元。客车内环境不是很好,座位上安全带也基本损坏,无法使用。按照青岛到临沂的时间,只用了四个多小时,所以记者预估这趟客车能在十一点左右到达青岛,于是就先睡了一会。睡梦中,记者感觉车停了下来,以为是到服务区了,谁知道睁眼一看,却发现此时汽车竟然还没有驶出临沂市,而只是开到了临沂市另一个车辆换乘点。此时,汽车不知道为什么原因一直停在那里,而司机也不知踪影,却有乘客在陆续上车。中间汽车司机也回来一次,乘客不耐烦地问,大概什么时候能开车?司机回答说他也不知道。在等待了四十分钟左右,司机才重新出现,汽车终于重新起程。

  抵达青岛后,未进车站

  继续上路的汽车,速度也没见多快,因为中途时不时有人上车,停停走走。“不管如何,开着总比不开好。”记者心里安慰自己。从九点半左右到十点半,再到十一点半,十二点半,经过了多次停停走走的拉客生意后,汽车才刚刚进入胶州。而后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在一点半左右,汽车终于缓缓驶入青岛市区。记者动了动早已坐僵的身子,看看时间,粗略算了一下,从早上七点多出发到一点半左右到站,这趟车已经走了差不多六个小时!整整比从青岛去临沂多了两个小时!而更令人奇怪的是,这趟从客运总站发出的车却并未驶入青岛长途客运总站,而是在离总站还有一段距离的一个路口就停了下来,让乘客下了车。

  临沂客运:有车挂靠我们

  汽车为什么在路上能屡次停车上客?车为什么到站了又不进站?就此事,2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临沂市长途汽车客运站,询问为什么在正规车站买的票,也会坐上这种“杂牌车”?车站投诉电话的工作人员对此解释说:“从临沂到青岛,如果是全程高速的话,确实只需要四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般我们长途车站公司直属的汽车都是这种。但是,因为临沂市里只有我们一个长途车站,其他一些公司就会挂靠在我们公司底下运行,而这些公司的车辆不归我们直接管理。所以,如果查明车辆存在违规操作的情况,我们会将此事反映给车辆直属的公司,督促他们的管理单位对车辆加强管理。”

  该工作人员还建议说:“如果乘客以后坐车遇到这样情况,可以将乘坐车的票号和车号记下后,反映给长途汽车客运总站。总站将会进行调查,加强对此类违规车辆的管理。”

  文/图 记者 李楠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