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暴风雪持续影响欧洲 英国希斯罗机场几乎瘫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2月22日08:50
在英国的希斯罗机场,不少旅客因航班取消只能选择在机场过夜。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21日报道,恶劣天气20日继续影响着欧洲,导致多个国家的大量航班取消,成千上万的旅客被迫滞留在机场。英国最繁忙的希斯罗机场更是几乎陷入瘫痪,其狼狈景象通过电视画面传播到了全世界。

20日晚,希斯罗机场两条跑道因为覆盖了积雪而一度关闭,大量进出港航班被迫取消,航班工作人员花费了数小时的时间才清理完积雪。数万名希望在圣诞节前赶回家中的旅客不得不在机场过夜,一些旅客甚至在离境大厅打起了地铺。数百名愤怒的乘客还冲向机场办公室,向工作人员抗议,整个机场陷入一片混乱。



  


  一对计划乘飞机回家结婚的恋人无奈滞留在机场。

“太糟糕了,到处都是孩子的哭声,大人们因为长时间的等待而变得烦躁不安,机场的卫生状况也越来越差,全世界的人们都知道我们有这样一个差劲的机场了,”滞留在希斯罗机场的英国旅客阿曼达说,“我们就像被看作"白痴"一样。”

对此,英国交通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将对机场应对旅客被困问题的方式进行调查。但是希斯罗机场发言人安德鲁·提彻则表示,机场混乱状况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可能还将在未来几天内持续,“如果天气状况无法好转,我们会考虑减少机场的客容量”。



  


  大量旅客被滞留在希斯罗机场。

英国气象部门的报告显示,该国20日的气温比前一天又有大幅降低,其中部分地区的气温降至零下17.6摄氏度,英国正在经历100年来最寒冷的冬天。交通大臣菲利普?哈蒙德也坦言,因为恶劣的天气,英国的交通运输网络正经受着最严峻的考验。

在法国戴高乐机场、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还有德国法兰克福机场,也都有大批旅客因航班取消而滞留。巴黎著名景点埃菲尔铁塔20日同样因大风雪而关闭,不少原本打算到铁塔游览的旅客都失望而回。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