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狱友“组团”去医院偷药 十个月盗药价值五十万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12月22日10:14
  他们从医院偷药,是以编织袋为单位的,作案时,他们最多只偷四编织袋的药,不是因为盗亦有道,而是因为再多的话,他们就拿不动了,一些小的社区医院本来药品就少,给他们一偷,基本上就是无药可卖。蜀山警方将五名团伙成员抓获后,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倪某仍在逃。近日,警方获悉,倪某在池州作案时被当地警方抓获。

  今年48岁的蒋某是合肥人,从20岁起至今已经进出监狱三次,最近一次是2001年被判刑十年,算是里面的熟客。也因为频繁入狱,蒋某在外面没什么朋友,出狱后找不到工作的他一直处于很闲的状态。2009年4月份,他的一个前狱友倪某找到了他,说有一个发财的买卖,想让他一起去做。

  倪某说的这个买卖,就是从医院偷药,他说有一个收药人跟他很熟,偷的药转手就可以卖掉,不会有什么后顾之忧,于是,蒋某同意了。由于去医院偷药难度有点大,两人又去找了另外一个前狱友,47岁的刘某,刘某跟他们一拍即合。

  2009年5月9日凌晨1点左右,蒋某和倪某先去试偷了一次,经过踩点,他们把金寨路与祁门路交口附近的一家公司的职工医院当成了他们的试验品。那天晚上他们偷了两包半编织袋的药品,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共计价值近两万元。随后,这批药品和电脑被倪某卖掉。

  在2009年6月21日凌晨1点多,当蒋某二人决定再次去偷时,刘某加入,“偷药团”初具规模。随后,他们从蜀山区一社区医院偷了三包编织袋的药品,共计价值13000多元。

  从这天开始,蒋某等三人就把偷药当成了工作,三天一小偷,半月一大偷,不仅在合肥偷,还到巢湖等地偷。一些小的社区医院本来就没有多少药品,被他们一偷,基本上就处于无药可卖的状况。

  2009年9月15日凌晨1点多,他们在徽州大道与九华山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大医院,一次偷了四编织袋的药品,这一次他们共偷了近13万元的药。

  今年2月份,由于辖区多家医院失窃,蜀山警方将类似案件进行串并。2月下旬,蜀山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成立专案组,对这起团伙盗窃药品案进行侦查。

  4月22日,该系列团伙盗窃案被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通过对被盗医院内部及附近路口的监控录像进行分析,警方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于5月22日下午,将蒋某、刘某等五人抓获,警惕的倪某趁机逃脱。

  据嫌疑人交代,每次作案时,他们都要购买螺丝刀、白手套,以及剪开防盗窗的加力钳,而且用一次就扔掉,“他们说带着这些东西,万一遇到警察,肯定就会被怀疑。”

  在与蒋某等偷药人一起落网的还有56岁的李某、34岁的程某两人,这爷俩一个是岳父,一个是女婿,两人都是因为收赃而被捕。

  “倪某说的收药人就是李某。”据民警介绍,在明知倪某等人的药是被盗物品时,李某还去收,是为暴利所驱使,“蒋某、倪某偷的药,本来就卖的很便宜,李某和程某一转手就可获得很高的利润。”而李某交代,他们收来的药大部分都卖往河南等地以及偏僻地区的小诊所。据统计,十个月盗药价值五十余万。

  案发后,倪某一直在逃。近日,警方从池州得到消息,倪某在逃走后,并没有销声匿迹,而是在池州找了几个人,又干起了偷药的买卖,在一次作案时,倪某等人没有再逃掉,被当地警方抓获归案,“等倪某交代完池州那边的案件后,他就要被带回合肥。”(韩震震)

  作者:韩震震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