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加州亚裔吸烟人口大减42% 各族裔中减幅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2日13:49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经过30年的公共教育宣传工作后,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过去11年来加州的吸烟人口减少了42%,亚裔吸烟人口也减少42%,患肺癌的比例下降了三分之一,在反吸烟运动上的成功居全美之冠。

  加州卫生及社会服务部长贝西与加州卫生厅厅长荷顿医生20日公布加州吸烟人口的最新研究数字,并宣布明年元月起,州府将透过电视广告推出全新设计的反吸烟广告。

  过去30年来,加州政府持续推出反吸烟广告及教育工作,希望将加州的吸烟人数减少。过去的广告及教育宣传偏重吸烟对身体健康带来的威胁。明年元月起推出的广告及教育宣传将增加新内容,强调吸烟对自然环境生态造成的负面影响。

  加州卫生厅荷顿医生举例说,全加州的海滩都可发现无数吸烟人士留下的烟蒂,大家可能不知道,这些烟蒂可能严重伤害海滩及海水,但烟草公司却不愿意向吸烟人士提供这方面的数据。

  最新的研究数字,加州吸烟人口由1988年至2009年已减少了42%。荷顿医生说,虽然这是很大的进步,但至今加州仍有400万人是吸烟人士,这个数字仍然太高,吸烟仍然排在可预防死因的第一位。

  在不同族裔方面,各族裔的吸烟人口都在减少,但以亚裔的减幅最高。亚裔的吸烟人数由1988年的13.9%减少至2009年的8.1%。非裔和西裔吸烟人数则减少41%。

  在全加州各县份中,过去11年来吸烟人口减少幅度最大的县是南湾的圣他克拉拉县,共减少了49.7%。(李秀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