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将来袭 部分地区大到暴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2日16:42
  中新社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阮煜琳)寒潮裹挟大范围雨雪大风再次汹涌袭来。未来三天,中国将有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和明显的大风降温,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16℃的剧烈降温。新疆、内蒙古、青海、甘肃、宁夏、陕西、黑龙江、安徽、贵州,以及黄淮、江汉、江南等地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部分地区还将遭到大雪或暴雪袭击。

  中央气象台22日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22日14时至24日14时,伴随着4~6级偏北风,新疆北部、青海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偏北地区将出现6~10℃降温,其中,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华北北部、黑龙江南部、吉林、辽宁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6℃。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新疆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内蒙古中东部、青海东部、甘肃、宁夏、陕西大部、黄淮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北部和沿天山地区局地、黑龙江东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新疆北部、黑龙江东部降雪量有3~15毫米,新增积雪深度约3~15厘米,新疆西北部积雪深度将达35~50厘米,黑龙江东部积雪深度将达25~40厘米。江淮、江汉、江南大部以及贵州中北部等地将出现雨转雪或雨夹雪,其中,安徽南部、江汉南部、江南北部、贵州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

  气象专家分析说,这次寒潮过程对此前南方刚遭受过强降雪的地方无疑是雪上加霜。23-26日,南方大部将再次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积雪和道路结冰将给交通、电力、农业和市政设施等带来不利影响。

  专家表示,虽然这次雨雪过程的强度不是很大,但是给北方地区带来的大风降温强度与上一次冷空气的威力却是旗鼓相当,22日至26日,受冷空气影响,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6~10℃,其中,内蒙古、华北、东北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2至16℃。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