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百余城市明年或破产 总负债2万亿美元(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2月22日17:42
■ 美国民众抗议地方政府削减预算 图 IC
■ 美国民众抗议地方政府削减预算 图 IC

  华尔街知名分析师预测地方政府将“崩盘”

  美国百余城市 明年可能破产

  沈汀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经济复苏乏力,令美国民众忧心忡忡。

  如今又有坏消息传来,华尔街知名分析师日前预测,100多个美国城市有可能在明年宣告破产。

  总负债2万亿美元

  美国媒体报道,华尔街知名分析师梅勒迪丝·惠特尼大胆预测,由于美国各州和大城市的总负债已高达2万亿美元,明年美国可能有100多个城市要宣告破产,债务危机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导致美国各地方政府“崩盘”。

  惠特尼说,“这是美国仅次于房市的重大问题,也是美国经济的重大威胁。我们将会见到许多地方政府无力偿还债券,这样的城市大概有50个到100个,甚至更多。”

  为自己挖了个“深坑”

  梅勒迪丝·惠特尼对全球信贷危机的发生曾经做出准确预测,这位分析师表示,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的巨额债务,是美国经济将面临的最大难题,并有可能严重阻碍经济复苏。

  新泽西州州长克利斯蒂简短地阐述了问题产生的症结所在。他说,“我们每个名目支出太多,并且疯狂地借贷,让信用过度扩张。这就仿佛过去数十年来我们都在为自己挖掘一个巨大的深坑,现在则必须从这个坑洞里爬出去,但却非常困难。”

  各州财政捉襟见肘

  据报道,目前美国各州的开支已比税收超出近5000亿美元,退休基金将面临1万亿美元的资金缺口,许多地方政府被迫大幅削减预算。

  以底特律为例,包括警力、照明、道路维护和清洁等服务的预算,纷纷遭到削减,20%的居民受到影响。伊利诺伊州州政府的财政也同样捉襟见肘,该州目前的开支为实际税收的一倍,而且还款已经拖欠近6个月,仅伊利诺伊大学就负债4亿美元。伊利诺伊州违约不偿还债务的可能性高达21%,比其他任何州都高。另外,佛罗里达州也可能陷入无力偿还债务的困境。 沈汀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