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磁县警方侦破盗窃输油管道原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2日18:17
  中新网邯郸12月22电(霍发林 韩占虎 闫金海)河北磁县公安局22日发布消息称,该局成功告破一起盗窃输油管道原油案,此案为公安部点重督办案件。案犯董某、文某等人被以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分别被判处五年以上不等有期徒刑。

  据磁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怀发介绍,2009年12月17日,中国石化工作人员在检测成品油输油管磁县辛庄乡北豆公村段时,发现有两处被打孔盗油。该输油管道是河南濮阳油田向我国北方城市输油的大型管道,属国家能源大动脉。

  李怀发说,接警后磁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今年3月4日,警方通过线索摸排,缜密侦察在河南濮阳将犯罪嫌疑人文某抓获。随后,警方在天津、河南等地行程上万公里,其余嫌犯相继被抓获归案。

  经审理查明,嫌犯董某,1970年出生,山东省莘县古云镇董店村人,曾任该村村长。2009年10月份,董某、文某伙同李某等五人预谋偷油,携带高压胶管、阀门、手工钻、开关等作案工具在磁县辛庄乡北豆公村西南濮阳至邯郸“鲁皖二期西线”成品油输油管道上采取打孔,钻眼破坏性手段盗窃成品油,涉案金额600多万。

  据了解,近年来不法分子为盗油谋利,采取打孔偷油的手段花样不断翻新,案件增加。大多是野外流窜作案,有防控难度大、侦破难大等特点。因为采用电焊机、钢钻等工具对输油管线进行破坏,极易发生油气泄露、燃烧、爆炸事故,严重威胁公民的生命和公私财产的安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