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一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座谈会暨授牌仪式举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2日22:12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 第一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座谈会暨授牌仪式22日在北京举办,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并讲话。何勇强调,要充分发掘中华民族优秀廉政文化,继承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和崇高精神,加强廉政教育基地的建设,充分发挥其在反腐倡廉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激励、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严以律己、廉洁从政,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何勇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我们党在反腐倡廉建设实践中,始终注重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看到,我们党正面临着长期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社会思想观念越来越多元多样多变,反腐倡廉教育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这就迫切要求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工作,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教育的科学化水平。

  何勇指出,加强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是创新反腐倡廉教育方式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健全反腐倡廉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途径。这次命名的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生动记录了我们党清正廉洁的优良传统,全面展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勤政廉政的崇高精神。要注重拓宽视野,把廉政教育基地建设与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传统教育基地、精神文明教育基地等建设结合起来,把廉政教育融入全党宣传教育之中。要丰富精神内涵,完善基础设施,充实廉政内容,以更加全面、生动地展现革命先辈的廉政思想、廉政事迹,弘扬他们的高尚情操。要发挥基地作用,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积极运用多种表现形式,使广大观众的思想受到启迪、心灵受到净化。要提高管理水平,确保人员、责任、经费到位,实现基地的可持续发展,让廉政教育基地真正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精神文化家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