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军称此次演习旨在防范“朝鲜潜艇”南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23日04:32
  韩国士兵在边境巡逻。
  韩国士兵在边境巡逻。

  去年八月因非法入境被判刑的两名美国女记者回国后与家人团聚。
  去年八月因非法入境被判刑的两名美国女记者回国后与家人团聚。

  大洋网-广州日报12月23日报道 韩国国防部22日宣布,韩国海军22日起在东部海域举行为期3天的机动演习,陆军和空军23日起举行冬季联合演习。

  韩国媒体援引军方消息报道说,当天的海上演习距离东部海域的南北海上分界线百余公里,参加演习的有海军第一舰队所属的警戒舰和护卫舰等6艘军舰和“山猫”直升机等。

  “最大规模的联合火力演习”

  报道称,此次演习旨在防范“朝鲜潜水艇的南下”,并“假想朝鲜警备艇发动挑衅时”进行舰炮和火神防空炮的射击。军方称,邻近地区的陆军部队也将保持戒备状态。

  韩国国防部还宣布,韩国陆军和空军从23日起在京畿道抱川市军用射击场举行“最大规模的联合火力演习”,以“检查部队的防范应对状态”。演习将投入多管火箭、自行防空炮、战斗直升机、F-15K战斗机等105种火力。韩国军方表示,演习结束后,将向民众开放展示部分火力装备。

  陆海空仍保持全面戒备状态

  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当天起在东海举行的演习只是海军舰船的例行训练,与最近的延坪岛事态毫无关系,并非媒体所称的射击演习。23日起在抱川举行的也是例行的冬季训练。

  尽管朝鲜高调反对,韩国军方20日仍在延坪岛举行了实弹射击训练。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当天没有对韩国的实弹射击训练进行反击,是因为“不值得这样做”。

  韩国军方表示,为了防范朝鲜对韩国的射击训练进行回击,韩国陆、海、空军的战斗力量目前仍保持戒备状态。

  美国政府警告其公民

  未经允许莫入朝鲜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院21日警告美国公民不要在未经朝鲜允许的情况下进入朝鲜境内。

  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美国政府没有禁止公民前往朝鲜,但国务院警告美国公民不要在没有事先得到朝鲜明确官方许可以及入境签证的情况下进入其境内。

  此前,有数名美国公民因非法进入朝鲜而遭到关押。

  今年1月,30岁的美国公民戈梅斯因非法入境而被朝鲜司法机关判处8年徒刑,并处以7000万朝元(约合70万美元)的罚金。今年8月,美国前总统卡特以私人身份前往朝鲜进行斡旋,并将戈梅斯带回美国。

  去年8月,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问平壤并与金正日举行会谈,带走了因非法入境而被判处12年徒刑的两名美国女记者。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