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歹徒持刀入室抢劫 房客反击刺伤一人生擒一人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2月23日02:38
  受害人张飞夺过西瓜刀反抗,刺伤一名歹徒,追得另一歹徒摔伤脊椎

  3个盗贼住进招待所,深夜翻窗进入隔壁房间盗窃,偷走银行卡和一些现金。回到自己房间,3人发现只偷到1200元,觉得钱太少了,竟返回隔壁房间,叫醒房客,用刀逼迫对方说出银行卡密码。没想到房客反抗,他们劫财不成反受伤。

  为图财,三人共谋去盗窃

  2000年11月中旬,四川射洪的任某、黄某、常某一起到长寿区“找钱”。他们携带两把西瓜刀等,来到长寿区一招待所,入住203房。他们发现,该招待所房间窗户没有安装防护栏,203房与204房窗户较近,他们决定深夜通过空调外机底座爬过去盗窃。

  同年11月21日凌晨3时许,任某与常某在窗口放哨,黄某翻窗进入204房。204房住着浙江籍商人王勇和张飞。黄某趁两人熟睡之机,将王勇的一部手机、张飞的一张银行卡和一叠现金偷了出来。

  求暴富,竟回去索要密码

  3人清点偷来的现金,发现只有1200元钱。“每人才分400块,太少了,204房间的两人像是做生意的,卡上应该有很多钱,我们过去逼他们说出卡的密码。”黄某对任某和常某说。3人带着西瓜刀、绳子、透明胶等来到204房。

  常某用刀架在王勇脖颈处,将王勇摇醒。任某持刀架在张飞脖颈处,黄某拍醒张飞。“如果你反抗,捅死你。”黄某对张飞说,并要他说出银行卡密码。张飞称不知道银行卡的密码,黄某便将房间灯打开,用透明胶封住张飞的嘴。

  遇反抗,歹徒反而被刺伤

  正当黄某准备用绳子捆住张飞双脚时,张飞迅速夺下任某手中的西瓜刀,顺势刺中黄某的腹部。任某、黄某、常某惊慌不已,吓得一动不动。黄某将之前偷盗的现金、银行卡及手机等放到床上,“你的东西我全部还给你,你放了我们。”黄某求饶起来。

  张飞取下嘴上的胶条,向窗外呼救。黄某3人夺路而逃,常某在逃跑中摔伤脊椎被抓,黄某因流血不止倒地昏迷被抓,只有任某一个人逃脱。

  张飞事后称,当时被拍醒后有点害怕,但马上镇静下来,一直找机会向外呼救。当他的嘴被胶条封住后,劫匪又来绑他的脚,向外呼救的机会已经微乎其微,所以就见机夺刀刺向劫匪。

  黄某和常某后因抢劫罪被判5年,现已刑满释放。任某逃脱之后,用假身份证四处打工,每个地方呆的时间不会超过半年,10年里不敢和家人联系,因为担惊受怕患上严重失眠症,今年12月初在四川射洪自首,后被移送长寿区警方。

  昨日,长寿区检察院透露,任某12月17日已被该院批捕。

  记者 王明 通讯员 纪少华

  张飞伤人 属于自卫

  长寿区检察院殷检察官介绍,张飞用刀将黄某刺伤的行为属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殷检察官同时提醒大家,犯罪嫌疑人在实施抢劫的过程中思想高度紧张,受害人稍有反抗,都会刺激犯罪嫌疑人做出一些过激行为。受害人遇到类似事件时,首先要冷静,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之后寻机呼救,像本案中张飞勇斗劫匪的行为虽值得赞扬,但不提倡。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