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莞老人绘制扫黄地图 多次举报黄赌获奖1800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23日05:43

    今年5月,双手残疾的王秀勇爆出了自己绘制的“扫黄地图”,随后他又赴东莞多个镇街举报黄赌。昨天,因为王秀勇所提供的多条有效举报线索,东莞市公安局向王秀勇发放举报奖励金1800 元。此外,考虑到王秀勇十分贫困,东莞警方另外还从由民警捐款建立的扶贫基金里,拿出6200元钱作为救助款,发放给王秀勇。

  王秀勇称,他先后在东坑、大朗、石碣、常平、万江等地绘制过“扫黄地图”,举报黄赌。据王秀勇介绍,他向东莞市公安局申报了35宗案件的奖励金,经公安局巡警支队核实,其中有6宗符合奖励规定。

  按照广东省举报违法犯罪奖励的有关办法,举报黄赌案件每宗奖励100~300元,东莞警方以300元/宗的上限对王秀勇进行了奖励。在了解王秀勇生活状况后,东莞市警方还从由民警捐款建立的扶贫基金里拿出6200元钱作为救助款发放给王秀勇,加上奖励金,王秀勇昨天一共获得了8000元。东莞市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王秀勇对东莞打击涉黄涉赌做出的贡献。

  对话

  记者:你最后一次举报黄赌问题是在今年7月,举报万江小巷有涉黄场所,从7月份到现在你都没有什么行动么?

  王秀勇:其实我现在挺后悔的,我当时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对我造成了很多不利和烦恼。

  记者:那你以后就不再举报了吗?

  王秀勇:以后肯定还会举报,但会注重策略和技巧,会隐瞒姓名,不会这么张扬了。

  记者:当初你画“扫黄地图”的时候,有人质疑你的目的,当时你说做这些事情不为名不为利。但现在你又出来领取奖金,有没有想过大家会怎么看你?

  王秀勇:最早我向东坑警方提供线索,帮助他们查处了赌博卖淫窝点,他们提出要给奖励,我不好意思要,后来有记者跟我说,这个是我应得的,我就拿了奖励。我发现举报这个事情是正义的,同时还可以有一些收入,所以就继续去举报了。

  记者:你家里人担心你所做的这些么?

  王秀勇:家里人都知道了我的事,我大哥还打电话骂我一顿,说我太张扬。80岁的老母亲卧病在床,两手空空也不好意思回去,这次拿了8000元钱,准备明天就回家。离家14年了,我就回过一次家,如果在家里能办到低保或者五保,我就打算不再出来了。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