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行官员称明年可能拒绝向塔吉克斯坦提供贷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3日06:35
  新华网阿拉木图12月22日电(记者赵宇 苗苗)杜尚别消息:亚洲开发银行驻塔吉克斯坦代表处负责人乔治·托克希22日在杜尚别举行新闻发布会说,亚行不排除明年因塔吉克斯坦负债率过高而拒绝向其提供贷款的可能。

  托克希指出,塔吉克斯坦经济过渡依赖对外出口,而出口拳头产品则仅限于铝锭和棉织品。据塔官方统计,今年前11个月铝锭和棉织品出口份额分别占塔出口总额的64.8%和15.8%。托克希强调,如果要避免过重的债务负担,塔政府必须大力推动经济多元化发展战略。

  据塔吉克斯坦媒体报道,塔吉克斯坦2010年前9个月的外债增长5.8%,总额达17.9亿美元,负债率高达31.8%(外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按照国际通行标准,20%即是负债率的“警戒线”。如果某国负债率超过30%,国际金融机构通常会停止提供贷款。

  据世界银行统计,塔吉克斯坦三分之二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