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新年音乐会已成文化品牌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2月23日07:06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娇岩、主任记者李彤)由市委宣传部、中国移动辽宁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主办的“全球通”2011沈阳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27日、28日19时30分在辽宁大剧院上演。

  随着高雅艺术的不断升温,沈阳新年音乐会逐渐在沈阳站稳了脚。从国外的知名交响乐团到今年的北京交响乐团,都是世界一流的院团,拥有世界一流的演奏家,为演出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

  沈阳新年音乐会虽然借鉴的是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演出方式,但曲目由当初清一色的施特劳斯圆舞曲逐渐丰富为不拘一格的风格,而且中国作品越来越多,直至发展为今年突出的中国元素。因此,今年的沈阳新年音乐会既有约翰·施特劳斯家族的音乐,也有《天鹅湖》、《卡门》等歌剧,还囊括了《茉莉花》、《太阳出来喜洋洋》等中国乐曲。

  十年前,大家还在慨叹交响乐曲高和寡;十年后的今天,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机会日渐增多,交响乐艺术悄然渗透在我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近年来,中国各地新年音乐会火爆之状说明了交响乐在中国潜在的市场很大。而随着各地观众对文化艺术追求的不断提高,听交响乐已经成为时尚。很多沈阳人都是在新年音乐会的舞台上开始喜欢交响乐的。这也是2011沈阳新年音乐会受欢迎的主要原因。

  每到岁末,由世界一流交响乐团演奏世界经典名曲沈阳新年音乐会已经在观众心中树立了品牌地位,更可贵的是,沈阳观众的掌声和反响也显然比十年前要内行和热情得多。2011沈阳新年音乐会因为北京交响乐团的到来将会更加精彩,而沈阳观众也将会用他们最热情的方式亲近交响乐,迎接新年的到来。

  热线:88660606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