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煤焦反腐 处分党员干部1135人 清缴资金304亿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3日08:12
  304亿元:累计清缴各类违法违规违纪资金

  1135人:今年处分党员干部人数。涉及厅级7人、县处级120人

  5类:已查和正查的典型案件

  2008年7月,一场全省范围内的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下简称“专项斗争”)深入展开。现在两年多过去,案件查处取得显著成效。同时,煤焦领域惩防制度体系建设的基本框架也已初步确立,省市共建立各类制度608项,县级共建立1200多项制度,特别是行政审批、安全监管、兼并重组、税费征管、中介服务、生产经营、购销运输和监督惩处等8个方面的制度建设,立体化、全方位推进,成效卓著。

  12月22日上午,省纪委、监察厅和省专项斗争领导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清缴资金、查办案件和制度建设方面的情况。

  累计清缴违规资金:304亿元

  专项斗争自开展以来,一直把清理和追缴煤焦和非煤矿山企业2003年以来欠缴漏缴的各类基金、价款、税费等违法违规违纪资金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与煤炭票据站点、涉煤焦中介组织的执业行为和煤炭资金拨付使用“三项治理”一起进行。今年以来,共清缴124亿元。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清缴各类违法违规违纪资金304.14亿元,其中,吕梁市清缴最多,达63.48亿元。

  按清缴资金类别来分,采矿权价款和使用费193.48亿元,税费37.98亿元,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21.10亿元,矿产资源补偿费12.18亿元,

  煤焦炭排污费8.29亿元,水资源补偿费7.47亿元,能源基金5.67亿元,其他规费和企业非法所得及罚没款共17.97亿元。

  今年处分党员干部:1135人

  严查违纪案件,严惩腐败分子是专项斗争挥出的一记重拳。截至今年11月,全省各级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领导组办公室累计立查案件2185件,处分2353人。今年1月至11月,全省共有1135名党员干部受处分。其中,煤焦领域违纪案件立查591件,处分违纪党员干部906人,涉及厅级干部7人、县处级干部109人,乡科级干部262人;非煤矿山领域违纪案件立查227件,处分违纪党员干部229人,涉及县处级干部11人,乡科级干部57人。

  已查正查典型案件:5类

  今年以来,全省已查和正查的典型案件共有5类。

  利用职权收受巨额贿赂、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大同市原副市长王雁峰、大同市公安局原局长申公元在煤矿置换过程中收受巨额贿赂案,晋城市煤炭局总工程师、党组成员刘俊文收受有关煤矿负责人贿赂108万元、巨额财产441万元来源不明案,左权县龙泉乡党委书记甄贵清涉嫌贪污受贿64万余元案等。

  “伸手煤矿”入“干股”“权力股”、违规投资入股煤矿非法获利案件:大同市南郊区口泉乡党委书记陈美等人投资入股煤矿非法获利3050万元案,娄烦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郝杰清、安监局长王生智等违规入股办矿非法获利600余万元案等。

  利用“公权”充当“保护伞”“收黑钱放黑车”,收受贿赂案件:和顺县公安局副局长李文涉黑非法经营获利450万元案,平顺县矿管中心收受贿赂、大肆私放“黑车”窝案,交口县回龙乡党委书记朱计喜、乡长任煜州等9人收受“黑”矿主贿赂154.5万元的严重违纪违法案等。

  在煤炭生产、销售过程中利用职权挪用公款、收受贿赂案件:山西焦煤集团原副董事长、总经理高玉斌利用职权在煤炭销售过程中受贿120万元案,山西晋城无烟煤业集团副总经理李海明利用职权在煤炭销售过程中受贿24万元案,潞城市地税局原副局长王和平伪造销售合同并受贿190万元案,阳泉二监(固庄煤矿)供应科科长姬芝君受贿200多万元案,泽州县财政局原副局长王安庄挪用公款348万元借给他人经销煤炭案等。

  在国有煤矿产权转让过程中失职渎职,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案件:朔州市平鲁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罗瑞和区经贸局原局长赵勇在东梁煤矿国有产权转让中审核把关不严、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案等。(刘宇)

  作者:刘宇 (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