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旅行者1号逃离太阳风 进一步靠近太阳系边缘(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3日08:35
“旅行者1号”探测器(图片来源:凤凰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美国宇航局日前宣布,经过长达33年的飞行,1977年发射的“旅行者1号”飞船已经接近太阳系边缘。这次美国航空航天局所说的“旅行者1号”即将飞出太阳系,所采用的太阳系概念是使用天体物理学方法来定义的。简单地说,由于日冕的高温膨胀,太阳不断向行星际空间发射出等离子流,这被称之为“太阳风”。太阳风的物理作用力终止处,称为“太阳风层顶”,因此,可以把太阳风层顶视为太阳系的边界。以这种定义方法,太阳系的半径将约为100多个天文单位。

  美国宇航局表示,最近获取的读数显示,这表明“旅行者1号”飞船进一步靠近太阳系边缘,正在逼近被称之为“太阳风层顶”的边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