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韩国表示愿与中国联合调查撞船事件 忧影响关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3日10:03

  在延坪岛炮击事件导致中韩两国分歧严重之际,最近又发生了中国渔船在黄海沉没的事件,韩国各界担心,两国关系将再度陷入僵局。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昨日表示,不希望沉船事故发展为外交问题,愿意同中国进行紧密合作,解决问题。韩国媒体称,目前韩中两国在重启六方会谈、朝鲜浓缩铀问题上采取截然不同的立场。若两国没有通过外交努力妥善解决中国渔船沉没的问题,该问题可能会演变成像中日钓鱼岛主权纷争一样的纠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韩方全力搜救中方失踪船员,严惩肇事者,赔偿中方人员和财产损失。

  韩国部分人士认为,虽然中国反对韩国海上射击演习,但韩方如期在延坪岛海上进行了例行演习。对此,中国有可能以此次渔船沉没事件为理由向韩方表示不满。韩国政府官员表示,如果此次事件演变为外交纠纷,将无助于韩中两国外交。韩国政府也不愿意韩中之间的各项合作项目因此次事件受到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