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穿越筑路禁区地质复杂武铁力保宜万铁路安全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2月23日09:27
  本报武汉12月22日电记者胡新桥实习生刘志月今天上午10点,湖北宜昌至重庆万州铁路通车仪式在湖北恩施举行,标志着历时7年的我国地质条件最为复杂、修建难度最大的铁路线正式通车运营。据悉,为保证运营安全,武汉铁路局采取了人眼盯控、仪器监控、工程防控等多种措施。

  据了解,在宜万铁路创造的数项“之最”中,桥梁隧道数占铁路总里程之高又居于首位。武汉铁路局局长余卓民介绍说,宜昌至万州铁路正线桥隧占线路总长的74%,为世界铁路之最,被称为“桥隧博物馆”。全线共有隧道159座,其中10公里以上隧道5座;有桥梁253座,其中特殊结构桥梁29座,涵洞600多座。

  武汉铁路局宣传部部长万晓告诉记者,“用高标准保障建设安全,只是保障安全的一个方面,运营管理安全将是一个长期的课题。”

  为此,武汉铁路局采取对沿线地质状况的“人眼盯控、仪器监控”。武汉铁路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宜万铁路沿线每个隧道、桥梁上均安装有监控设备;在桥梁、隧道的山体周边,都安装了防护网;在隧道的山体内,设计的构造如同蛛网状迷宫;另外在许多山洞还修了排水减压的洞渠。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