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在菲律宾南部遭绑十个月 两名大马华裔男子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3日09:22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菲律宾警方近日在菲律宾南部发现遭阿布沙耶夫绑架的两名马来西亚华裔男子,结束两人长达10个月的恶梦。

  菲律宾全国警察总长巴卡尔佐表示,警方特别行动队成员21日晚上,在菲律宾最南部的达威达威岛邦奥镇发现这两名人质。

  巴卡尔佐说,警方特别行动队是在收到邦奥镇村民通报,指当地出现两名讲不同语言、貌似外国人的男子后,前往那里察看,并展开援救。他说:“在军队展开救援行动的关键时刻,绑匪留下人质逃之夭夭。”巴卡尔佐形容,绑匪来自马来西亚,相信是同菲律宾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有关联。他们在发现被警方重重包围之后,为逃命而不得己将两名人质放走。他说:“我们仍在确认绑匪的真正身份。”

  两名获释人质是曾伟中(41岁)和黎伟秋(33岁)。马来西亚政府透露,他们在接受菲律宾当局的简短问话之后,已被移交给马来西亚驻菲大使馆,预计他们将在平安夜飞回沙巴。马国外交部过后也发表声明,感谢菲律宾政府的协助。

  巴卡尔佐说,这两名人质告诉菲律宾警方,他们这10个月期间,曾被扣押在马来西亚和菲南达威达威、苏禄、巴西兰和三宝颜的不同地点。

  据悉,绑匪曾要求赎金,但当局不清楚是否有付出赎金。两名马国人质是于今年2月8日在仙本那县实邦卡岛(Sebangkat)旁的皇朝海藻培植场,被5名枪匪掳走。菲警方6个月前监听到其中一名人质家属拨打的电话后,才怀疑人质被藏在达威达威岛,而部署搜救人质行动。达威达威省长沙哈里说:“他们从达威达威被带到霍洛,之后又返回达威达威,我们不知要从何找起。”

  曾伟中的妹夫6月时曾告诉美联社,伟中被绑数周后曾致电,告知他们被绑匪扣押在菲律宾一岛屿。

  过去十多年,阿布沙耶夫涉嫌在菲律宾策动一连串的爆炸袭击及绑架案。2000年,他们曾在西巴丹岛绑架24名游客,并将他们掳到菲南,人质在缴付赎金后才获释。(庄铭灯)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