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雀巢奶粉年内三连涨 “成本说”遭质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3日12:24
  以原材料涨价为由,雀巢奶粉拉开年内第三次提价序幕。据21世纪网消息称,近日,雀巢旗下婴幼儿配方奶粉已经提价,幅度为10%。此举引来国外同类品牌纷纷效仿,但其涨价原因却遭到业内人士的质疑。

  21世纪网文章称,家乐福超市、美廉美超市等北京多家超市终端显示,雀巢奶粉涨价已成事实,平均上涨了10元到20元左右,包括雀巢能恩超级金盾2段配方奶粉900克的价格由298元涨至308元。

  对于此次涨价,雀巢中国公关部经理何彤表示,12月份没有调价,“可能是之前涨的”。

  《南方日报》文章披露,这是今年来雀巢奶粉第三次提价。1月份,雀巢小幅上调了若干种成人奶粉价格。8月除,雀巢再发涨价通告,涨幅约低于5%。三次涨价雀巢给出的理由均为“原材料上涨”。

  对于雀巢涨价因成本价格上涨一说,业界人士并不认同。据21世纪网消息称,相关人士表示,进口原料奶粉价格平均要比国内奶粉便宜约2000元。另一位业内人士也称,外资品牌奶粉利润率一般都在60%-70%,比国内同类企业高一倍多。

  既然原料成本低于国内同类品牌,雀巢涨价理由自然也就难以服众。

  雀巢此次提价也引起国外奶粉品牌纷纷跟风,美赞臣、雅培、多美滋等竞相加入其中,涨幅分别为5%-10%不等。对此现象,雅培中国公关部经理张雪称,公司只是给出终端(超市)一个建议零售价范围,涨价或是超市“自作主张”。

  对于国外各大品牌奶粉涨价一说,也有持不同观点者。据《南方日报》文章称,一位超市奶粉销售人员表示,年底是销售旺季,商品都会搞促销优惠,即使奶粉会再次涨价,但估计“涨得不多”。

  另外,涨价奶粉消费对象婴儿家长对涨价一说也表示,买贵奶粉倒是“无所谓”,担心的是其质量不过关,“最怕就是用钱买个"大头婴"”。(胡晴)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