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反对党发动两万人示威 首都部分地区瘫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2月23日13:15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印度反对党22日发起2万人参与的大规模示威活动,导致首都新德里部分地区陷入瘫痪。腐败案频发的印度政府近期面对物价飞涨的问题,已是焦头烂额,反对党的压力更使情况雪上加霜。

  报道指出,以印度人民党为首的反对党联盟召集了约两万名支持者在市中心游行,把反对党阻延国会开会的抗议行动带上街头。

  由于腐败案频发,印度媒体用“诈骗季节”来形容当前的局面。报道称,多起腐败案当中,以电信营运执照发放案为最。前信息技术和通信部长拉贾已因此案革职。为抗议政府贪污,反对党自11月中旬起抵制国会,政府已难以推行政策。

  由于受到牵制,印度政府无法处理政务,总理辛格更面对执政不力的指责,难以摆脱这样的恶性循环。

  人民党发言人布拉卡什告诉记者:“这反映了民怨,打响了全国反贪污、反通货膨胀的第一炮。”

  以国大党为首的中间偏左执政联盟面对的另一棘手问题是通货膨胀,联盟去年上台时的政治资本已近殆尽。尽管过去三个月来,物价飞涨的情况稍有缓和,但通货膨胀率依旧高达9.5%,这对明年得面对多场州选举的国大党非常不利。

  印度人消耗量极大的洋葱,价格在数日里暴涨一倍,政府昨天起暂时取消洋葱进口税,希望价格回落。印度20日已禁止洋葱出口,但由于西部盛产洋葱的几个州遭遇持续降雨的天气,导致产量减少并使上市时间推迟,印度洋葱价格上周从每公斤35卢比飙升至每公斤70卢比,翻了一倍。

  “洋葱因素”已在印度引发过多场政治危机。1998年洋葱价格大涨,迫使多名部长辞职,人民党州政府下台;1980年的洋葱价格飞涨问题,甚至导致现已解散的人民党政府下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