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

2010“感动山西”人物评选候选人:王志强

2010年12月23日16:01

  


  王志强,男,45岁,大同市公安局南郊分局民警。

  “老百姓是心中的天”是王志强多年工作始终坚信的信念。“结案不断情,案了情未了”,办案之余,王志强关注和关心那些案件中的受害人和遭遇变故的弱势人群,被群众誉为“爱心警察”。

  他没有影视作品中警察的高大威猛形象,但他却深爱着自己的岗位,9年如一日,忠于职守、任劳任怨、秉公执法、惩恶扬善,实践着“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信条;他没有文学作品中英雄人物的豪言壮语,但他却关心和照顾那些遭遇变故的人——他就是大同市公安局南郊区分局党委委员、重大责任事故查处科科长王志强。

  2005年正月,20岁的大学生杨英因病来到王胜利私人诊所针灸。针灸3次后,杨英全身红肿、双腿麻木,走路困难。接到报案后,王志强一边部署警力查找犯罪嫌疑人王胜利,一边想方设法对杨英采取及时治疗。他先后带着杨英到大同市的几家大医院接受医治,到大同市司法鉴定中心做伤情鉴定,同时还积极稳定病人的情绪,及时让他们知道案件的侦破进程。为了给杨英治病,王志强前后垫付各种费用11000多元。案件侦破后,王志强一直关注着贫病交加的杨英一家,逢年过节,他总会提前将白面、大米送到杨家。

  2009年1月15日,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春暖人心2009”栏目向全国观众讲述了王志强和温贵宝一家的亲情故事。一名普通警察对困难群众持久地无微不至地关怀和救助感动了许多人。

  2004年,农民工温贵宝的妻子分娩时遭遇无证行医的“黑”医生,女儿小苗苗虽然健康出生,妻子却失去了生命。王志强接手此案,历尽波折,最终将“黑”医生捉拿归案。

  此后,王志强经常抽空去看望温贵宝父女。温家里缺啥了,王志强酒带啥来,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他也总会想办法帮忙解决。这样的关怀6年如一日。王志强说:“我作为一个警察,把我本职工作干好的情况下,应该关注关爱这样的弱势群体,特别是小苗苗这样的小孩子,更应该献出我的一点爱,要让孩子幼小的心灵感觉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王志强先后被评为大同市劳动模范、优秀人民警察、政法系统先进个人、“职业道德十佳标兵”(并被荣记一等功)、“十大新闻人物”、山西省劳动模范。他的事迹先后被《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大同日报》、《大同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山西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节目连续一周报道他的先进事迹,《大同人民广播电台》曾先后20多次对他进行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