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富士康拟投50亿元在广西南宁建立生产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3日17:33
  中新社南宁12月23日电 (林浩 周利朔)台湾富士康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投资50亿元人民币,用于建立生产基地及3C卖场等项目。鸿海公司执行董事兼富士康有限公司副总裁吕芳铭表示,此项投资意在利用广西的政策及区位优势,加快开拓东南亚市场的步伐。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马飚等当天会见了吕芳铭一行。

  郭声琨在当天的会见中说:“广西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是中国唯一与东盟国家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区位优势明显,同时享受西部大开发、少数民族、沿海开放、边境地区开放和保税区等优惠政策。目前广西正加快海陆空交通运输建设,将来与长三角及东盟国家的联系将会非常便利,能够极大节省物流成本并提高产品的运输时速。”他表示,广西希望与富士康集团诚挚合作,实现共赢。

  吕芳铭表示,他负责富士康集团整个东盟地区的发展计划,南宁相比东盟各国,有更优越的基础设施和人才、科技条件,富士康希望与广西进行长期合作,在建立主要生产基地之后设立产品研发中心,培育广西当地的高科技产品品牌。吕芳铭说:“此次对广西南宁的投资规划,将转变以往在其他地方以原有产品的“量”扩张为主要内容的传统模式,采用技术落地与加工厂结合的模式,以研发技术作支撑”。

  据介绍,南宁市稍后将与富士康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家全球500强企业在南宁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其中富士康设备投资40亿元人民币,主要产品包括电子书、智能手机、GPS、高端路由器、高端交换机网卡等高端电子产品,预计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人民币以上,直接用工接近4万人。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