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冬至带来首场降雪 河北邯郸雪后“了无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3日17:44
  中新网邯郸12月23日电 (马继前 霍发林)冬至后的第一天,位于河北最南端的邯郸迎来入冬后第一场雪。由于气温和雪量影响,大雪并未在这座古城留下什么印记,市民出行及生活未受到影响。

  记者在街头看到,地面被融化的雪染湿,与其说是下雪了,还不如说下了一场小雨更贴切。由于地面没有积雪,市民出行如往常,变化的是行人加厚了身上衣服,口罩手套全副武装,车筐里备好了雨伞和和雨衣,以防有大雪来袭。

  邯郸市各交通部门也做好了备战大雪的准备。邯郸机场今天上午的航班正常起降,“如果起飞城市不延误,我们这降落没什么问题。”市场部经理邹立说。该机场的扫雪车和飞机除冰车已经随时做好准备,保障大雪来时机场正常起降。

  除青蓝高速邯郸西有少量积雪外,邯郸境内的两条主要高速公路青蓝(青岛至兰州)和石安(石家庄至安阳)邯郸段也全线畅通。路政部门已备好养护工人、盐及融雪剂等,如发生大雪影响交通,将会第一时间封闭道路上路除雪。邯郸市公交总公司也制定了《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并备好46辆备用车,如遇突降大雪将立即上路增加运力。

  22日二十四节气之第二十二节气,表示寒冬到来。冬至为邯郸这座有着几千年历史的古城带了入冬后第一场雪。邯郸市气象局发布,未来3天天气以多云和晴天为主,由于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都在零下5度左右,还伴有2到3级的风。虽然预报没有大雪等极端天气出现,邯郸市各级部门和市民仍做好迎接寒冬的到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