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 10人大18次会议消息

我国工会农民工会员达8485万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3日20:21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崔清新、周婷玉)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获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有关部门切实保障农民工的民主政治权利,工会会员中农民工达到8485万人。

  今年4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对《国务院关于转移农村劳动力保障农民工权益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了审议意见。日前,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转报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审议意见的报告。

  报告提出,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国工会农民工会员比上年底增加471万人。今年有74名优秀农民工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共青团中央大力推动外出务工青年群体团建工作,在全国主要农民工流入地建立了911个团工委,上千名农民工当选为团工委领导机构成员。国有企业在加强农民工党团员动态管理的同时,保障农民工代表参加企业民主管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