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股成交创7月以来新低 尾市缺承接急速下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3日20:33
  中新社香港12月23日电 (记者 梁今)港股假期气氛浓厚,23日的总成交额更录得今年7月以来新低。在缺乏承接力下,港股当日在收市尾段急速下滑,恒生指数跌穿23000点水平。

  港股当日的成交额为440亿元(港币,下同),恒生指数收在22902点,下跌142点,跌幅为0.62%。其中地产股受压,新鸿基地产、恒基地产、信和置业和新世界发展等几家主要地产发展商均录得不同程度的下跌,不过由香港首富李嘉诚掌舵的长江实业,则逆市升0.33%。

  长江实业最近传出拟分拆内地出租物业,以人民币计价的地产信托基金方式上市,消息刺激该股连日涨了不少,但长实并未就这个传闻作出回应。

  23日共有两支新股在香港挂牌,但走势各异。内地移动通信设备制造商亨鑫首日挂牌下跌了1.33%,跌穿2.25元的招股价,以该股每手2000股计,不计手续费,认购新股人士每手蚀60元。而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中联重科首日挂牌,则较招股价14.98元上升8.01%,以该股每手200股计,不计手续费,认购新股人士每手赚240元。

  在外围股市造好,美股再创两年多新高,港股23日上午亦跟随外围再续升势,一度升逾百点,但午后走势迅速逆转。不过,此间敦沛金融分析员崔雯雅指出,美国商务部宣布三季度GDP的环比年化增长率由2.5%上调至2.6%,最新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仍在复苏,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正在增强。

  这些利好的数据也带动了出口股表现,其中从事环球贸易的利丰上升2.31%,成为23日香港表现最佳的恒数成份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