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段开建 预计2014年开通运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3日20:53
  中新网长沙12月23日电 (记者 肖前辉)长沙市政府23日对外宣布,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段已进入具体施工阶段,各项工作全面顺利铺开,预计2014年开通运营。届时,长株潭三市之间将形成“人字形”快速、便捷的半小时通勤圈。

  连接长沙、株洲、湘潭城市群的长株潭城际铁路正线全长95.51公里,最大坡度30‰,使用双线运行,区段最高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小时,采用电力牵引,自动控制,长沙、暮云、株洲、湘潭站到发线有效长度650米,其余车站450米,项目总投资223亿元人民币,于2010年6月30日举行建设动员大会,总工期48个月。

  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段涉及芙蓉、雨花、天心、开福、岳麓和长沙县,共需征用土地2500余亩。线路由南向北走向,主要工程包括路基、桥涵、隧道、车站四部分。其中车站为12个,包括地下的汽车南站、湘府路站、香樟路站、树木岭站、开福寺站、滨江新城站、市府站和雷锋大道站等8个车站,地面的暮云站、野生动物园站、中信新城站和长沙火车站等4个车站。

  长沙市建委主任、市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陈鲁青介绍,目前长沙县暮云镇部分区段已先期实施开工建设,车站北路跃进湖特大桥已完成部分施工围档工作,湘府路站、滨江新城站已完成围档和绿化带迁移工作,管网线改迁工作正在加紧实施。

  施工期间,长沙市道路多处通行将受到影响,长沙市交警将针对每个站点的路面情况和周边道路情况制定不同的交通疏解方案,对某些施工时段采取限制或禁止通行的措施,并建议市民尽量减少私家车出行,多采取公交通行的方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