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133万农户将摆脱“低电压”困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3日21:00
  中新网南昌12月23日电 (何柳斌)江西全省130多万农村居民饱受“低电压”困扰。23日,记者从江西省电力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日前对全省农村低电压治理工作作出部署,明确要求在2012年6月底之前,全面完成全省农村低电压综合治理工作,为1334411农户解决“低电压”问题。

  电压是衡量供电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电量质量的优劣是关系百姓“用好电”、“电好用”的民生问题。随着农村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用电需求快速增长,特别是随着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家电下乡,部分农村电网出现供电能力不足、电压质量下降的情况。

  据普查统计,江西省目前共有低电压用户1334411户,其中城乡结合部为低电压的“重灾区”。造成到户电压过低的主要原因为低压线路线径小、供电半径长以及配电变压器、线路存在过载现象。

  江西省电力公司于2010年5月底全面启动农村“低电压”综合治理工作。确定了共青、上高、安福、广丰和奉新5个县为试点单位,其中广丰县被列为国家电网公司“低电压”治理五个试点单位之一。

  江西在开展试点实践的过程中,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有关工作机制和管理办法,针对不同的低电压现象,开展了专业研究分析,因地制宜提出了治理方法和途径,为全面推进全省低电压整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江西省电力公司将按照“全面普查、综合治理、验收评估”三个阶段,有序推进全省农村低电压治理工作。并把低电压综合整治纳入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的重点,计划两年内改造3万多个低电压台区,确保在2011年6月前完成5个试点县、在2012年6月前全面完成全省农村低电压综合治理工作,切实提高农网供电能力、改善农网供电质量,让广大农民“用好电”。

  截至目前,江西已完成投资13847万元,240694户“低电压”用户通过综合治理,电压达到了合格标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