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合阳昨发生矿难11人被埋 6人被困井下(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2月24日03:45
事故矿井。
事故矿井。

  本报渭南讯 昨日凌晨,澄合矿务局一在建煤矿发生生产事故。运送煤矸石的吊桶坠落,致11名井下作业人员被埋。至记者昨晚9时发稿时止,仍有6人被困。升井的5人中,有3人受伤,1人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昨日中午2时许,记者赶到距合阳县县城以东数公里的西卓子煤矿。事发现场停着几辆矿山救援车辆,工作人员正紧张施救。据抢救现场一名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在一个正在施工的副井下,该副井在投产后将用于运送设备、木料等物。据了解,相关主井的直径达8米,副井井口比主井略小。该副井为立井,目前已施工到距地面500多米的地方。

  合阳县向媒体提供的情况是:因一名操作工操作失误,运送煤矸石的吊桶钢绳断裂突然坠落,11名工人被困井下。

  据了解,事发后,合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与澄合矿务局等方面一同组织救援。目前已有5人升井,其中3人受伤,1人抢救无效死亡。由于井下环境复杂且大量透水,有关方面对其余6人的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及省政府的有关领导也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省、市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的负责人及技术专家也到场参与救援。

  文/图 记者 王晓光

  相关链接

  西卓子煤矿于2009年开工建设,目前煤矿主井已掘进554米,副井已掘进591米,风井已掘砌554米,预计本月底3个井筒完成掘砌工程到底。下一步,该矿将进行安装工程和联合试运转,预计2012年年底前首采工作面投产。

  煤矸石是采煤过程和洗煤过程中排放的固体废物,是一种在成煤过程中与煤层伴生的一种含碳量较低、比煤坚硬的黑灰色岩石。包括巷道掘进过程中的掘进矸石、采掘过程中从顶板、底板及夹层里采出的矸石以及洗煤过程中挑出的洗矸石。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